Vind

深圳,资深摄影师

我看到梦境和现实的合场

风光,人像,观念,杂记,后期

晚上男人又想起给女人讲故事,说小女孩Elisa生活在一个大城市里,周围朋友很少,于是父母给她买了一只小猫做玩伴。那是一只纯白色蓝眼睛的猫,它每天都陪Elisa玩。可是除了Elisa,它也没有别的玩伴。

有一天晚上,Elisa做梦,梦到小白猫忽然跟她说话了。

女人问,说什么?

男人说,小白猫告诉Elisa,要带它去森林中找一只黑猫精灵,这样Elisa就可以多一个玩伴了。

Elisa听了很高兴,于是开心的问白猫:那怎么才能找到黑猫精灵呢?

白猫说,带上蓝色的风信子去呼唤它。

于是Elisa就带着白猫和蓝色的风信子来到森林。她对着森林喊:黑猫黑猫,你快出来,我带来了白猫和风信子!!

男人说,恩,讲完了。

女人问,讲完了?那黑猫呢?!

男人反问道,你觉得有黑猫么?

女人认真的答到,有啊,不然白猫为什么要骗她?

男人停顿了一会,又问,你觉得我讲的是猫的故事还是小女孩的故事?

女人说,猫的故事吧?

男人叹了一口气,我讲的是小女孩的故事,白猫或许真实存在过,黑猫确是永远不会出现了……




后记:这个故事本该是《大鱼的故事》后续(见http://imvind.lofter.com/post/4cee6_1267a02

当时拍完大鱼这张图,就有朋友问,这么好的故事,以后还会有这样的作品吗?我当时不置可否。然而几个月后我确实是又完成了一张类似风格的图片,也许以后还会有其它。

此故事中的猫,灵感来自于《后会无期》中四只猫的故事。在我看来猫总是一种奇怪的生物,将它去比喻某类人的内心,是再恰当也不过了。至于白猫黑猫赋予的含义,我故事中的也不是绝对,观者可以有自己的想象。

另一个问题是我的图片的类别:很多场景都是由实景构建的幻象,而人物或者道具又多半是我画上去的,正如我lofter的自我介绍一样“看到现实和梦境的结合点”,希望这样不会给批评者带来迷惑。

最后,Elisa是我给她取的名字,希望她能开心。



(本图框画http://www.lofter.com/art/product-12962108/

评论(23)
热度(408)

© Vin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