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nd

深圳,资深摄影师

我看到梦境和现实的合场

风光,人像,观念,杂记,后期

【至《父与女》的敬意】

当年拍下这张照片的时候,我就觉得似乎在哪里见过这个场景,但是又很模糊的记不得。一排枯萎的树木,毫无色彩构图用光,我尝试过很多次创作都失败了。之所以没有找到如何处理这张照片的方法,是因为我总没有抓住那似曾相识,但是一闪而过的感觉。心中的这一丝感觉,使我终究不肯当做废片扔掉。

时过境迁,当有一日再看这照片时,我忽然想起来了,那种场景现实中没有遇到过,但是我却在《父与女》中见过。动画中的场景就如现实中的一般,存在于我脑海的深处,浮现,下沉,抓不住。

记得第一次看《父与女》的时候是在大学上美术课,当时由于100多号人在上课,我强忍着眼泪没有流下来。后来我私下再找来这片子看,每看一次都是泪流满面。简单重复的画面与略微忧伤的音乐,强有力的给人传达了亲情,信念与执着。

所以我明白了,为什么上色彩,加效果,lomo,黑白各种方法都试过了却一无所获,因为那种简单的力量在浓妆艳抹中消失了。后来我果断的甚至是固执的在画面中加上一架小自行车——我创作不出那种深刻内涵的作品,但是可以用我的方法向其致敬。

就那么简单的骑着车,走在满是枯木的路上,不悲伤,不忧伤。

 


(本图明信片http://www.lofter.com/art/product-59067/

评论(13)
热度(79)

© Vin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