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nd

深圳,资深摄影师

我看到梦境和现实的合场

风光,人像,观念,杂记,后期

【如果给你寄明信片】

我会选择这张。

上午本来把这张图发了一遍,后来没好气的又删了。是因为太久没有在lofter发照片,忽然就觉得自己的行为有些突兀了。

我始终觉得自己是个喜欢安静的人,换句话说,越是嘈杂的地方我越沉默。当我2011年第一次发现lofter的时候就异常喜欢这里,于是决定搬家而来。那时候lofter里面会拍好照片的人几乎用指头都能数出来。我喜欢那种互相欣赏,不多言语的地方。特别是看着一张张的胶片,心里涌动着各种温暖。

如今我好久没有摸过相机了,发的照片也都是多少年前的。对于摄影师这个称呼也是越来越陌生,以至于不愿意再去跟别人提起我有个lofter博客。我一直记得大学同学跟我说的一句话:你他妈相当摄影师,我还想当摄影师去周游世界呢!我知道这个是对我无比的讽刺,人总有很多想法,但是做着不切实际的梦,是不对的。

一个摄影师,本质工作是摄影,不论以何种方法,创作才是最重要的。当我很久没有去创作什么的时候,便脱离了这个本质,因而不再好意思去发片,去炫耀。当然,看到更多的好作品,让我深深感受到自己的不足,也是一个原因。

但不管是因为什么,我对摄影的热爱是不可磨灭的。照片中的那个青年是我这辈子认识的最豁达的人之一。按他的话说,其实钓不钓到鱼都无所谓,吹吹海风就好。目的不一定代表结果,我是这么认为的。

 

江上雪,浦边风,笑著荷衣不叹穷


(本图明信片 http://www.lofter.com/art/product-59067/

评论(5)
热度(19)

© Vin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