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nd

深圳,资深摄影师

我看到梦境和现实的合场

风光,人像,观念,杂记,后期

【不可逃离的梦境】

这是组片,先发一张开个头,以后慢慢来发


有天下雨,坐公交路过东湖的时候随手拍下了略兴波澜的湖面,当时并未有何成型想法,当然庆幸的是这张片子也没有按照我一贯的风格被删掉。前几天,偶然遇到一个网友,她告诉我她一直默默的欣赏我,这倒引起了我的好奇。仔细去她空间一看,才发现是一个很特别很特别的女生,眼神里一股气质让人印象深刻。遂决定用她的照片做底板,修一张图试试。结合的背景素材几经翻找,决定用湖水这张。然而,横摆竖放东拼西凑,总是觉得文不对题。

在毫无思绪的时候,我又无意间打开了她的空间,背景曲《火宵之月》,开始那幽静而略带伤感的前奏,一下子就击穿了我!我把湖水倒过来看,猛的一恍惚,这个正是一年以来,缠绕在我心中的情景。

是否有那么一个时刻,或者那么一段时间,你会觉得天上下的不是雨,而是自己困在一个没有天空的日子里,走不出去!并非我无病呻吟,而是确有实感,不管是在梦中还是现实中。

于是一个系列的想法就这么慢慢的在头脑中形成。【不可逃离的梦境】中,我试图去描绘,那些我真实感受到,却又未有现实写照的场景。里面可能有各种姿态的人,有颠倒的城市,有幻想般的场景,而又像梦境一样发于现实。说不可逃离,只是表达它们对于我个人而言,始终是若隐若现从未消失,并非是说梦境本身。相反,我不想去营造一种恐怖压抑的气氛,我时不时会在这种梦境中留给观者一些希望,就像湖水没有压垮打伞的人,前方的光明亦让我期待。


2013年写于武汉 感谢小影提供的的灵感 ,感谢三一月的支持



(本图明信片http://www.lofter.com/art/product-59067/


评论(12)
热度(125)

© Vin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