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nd

深圳,资深摄影师

我看到梦境和现实的合场

风光,人像,观念,杂记,后期

【海上升明月】

 

今天比较烦躁。第一个是因为去剪头发,那个女的问我:你在哪里工作啊……第二个是好久都没有看的101073群,里面都是大家在讨论金融信息。一种被抛弃的感觉油然而生。

这个是2011年的中秋节,那时候我一个人在厦门。当时心情郁闷,幸而识得一位朋友,借了我一个三脚架。于是在大家都去博饼的那天晚上,我一个人背着脚架去海上看月亮了。有人说,我经历的一切你经历的,为什么还是不懂你?你得知道,某些心情是因场景和环境而生的,就像中秋一个人去过海边,才比背课文“每逢佳节倍思亲”来得深刻,亦而也会有其他的体会——

海上的那个哥们看起来跟我差不多大,拿着一个小鱼竿和捅,坐在大礁石上钓鱼。海风轻轻的吹,他就站在上面一动不动,以至于我13秒的快门都能不晃。我拍完照,跟他在沿海栈道上相遇。于是问道:钓到鱼没?他扬着空空的桶对我一笑,然后用那种福建人特有的不标准普通话解释道:其实钓不掉到无所谓啦,到海边来吹吹风就很舒服。也就在那天,我头一次感觉到海的豁达

评论(4)
热度(3)

© Vind | Powered by LOFTER